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天然气管线爆炸9人死亡1800余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16 新京报

  本报讯 截至1月20日23时,四川省仁寿县富加镇天然气输气管线爆炸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4人重伤、30余人轻伤。爆炸现场周围1837名群众已安全疏散,当地社会秩序稳定。

  死者多为气站职工及家属1月20日12时17分许,仁寿县富加镇的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富加输气站的出站管线首先发生爆炸,埋在地下的管线爆炸形成十几米长、两三米深的大坑。几分钟后,该输气站的进站管线也发生爆炸。爆炸共造成8人当场死亡,另有1人送往
医院后死亡,4人受重伤。死者多为输气站职工及其家属。爆炸引起火灾,并将镇上100米范围内建筑物的门窗和玻璃震坏,同时造成30多人不同程度的轻伤。

  当地迅速疏散1837名市民

  据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介绍,爆炸发生后,四川省长张中伟、副省长杨志文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查明事故原因。

  为保证居民安全,当地政府迅速疏散了1837人,妥善安排他们的食宿。四川省安监局副局长何成炳已牵头成立了事故原因调查组,国家安监总局、中石油公司的专家也于当晚赶到仁寿,协助开展事故调查。

  受伤勇汉连救亲邻8人

  记者在仁寿县人民

医院看到,伤者已全部入住专设的病房。由于伤者多为烧伤,医院使用专用设备保持创面清洁。除一名重症病人转往成都市华西医院外,其余伤者都在仁寿本地得到及时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36岁的伤者李建明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距爆炸点几米远的楼上,一声巨响火焰就从窗户蹿了进来。他在受伤的情况下,还抢救出了全家5口人和邻居家3口人。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发生爆炸的是上世纪70年代铺设的720毫米大口径输气管,事发前一直运行正常。

  这起事故造成管线沿途的资阳、简阳、仁寿等地部分群众生活用气暂时中断。公司已组织人力连夜抢修,估计21日上午就可恢复供气。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