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航百多名乘客滞留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12时许,因为受天气影响,一架执飞深圳—南京—长春的深圳航空公司ZH9857航班在合肥市骆岗机场临时降落,100多名乘客在机场滞留至深夜,只有近60名乘客转客车离开,大部分急着回家,甚至第二天就要回家结婚的乘客等待着深航的下一步安排。

  昨晚9时许,乘坐深圳航班飞往南京的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班机上的乘客在合肥下机后,一直滞留在骆岗机场,而他们所搭乘的航班竟于当晚8:20左右自行离开。

  当晚10时许,记者来到合肥骆岗机场,滞留的飞往南京的旅客全部聚集在一楼,而飞往长春的旅客则被安排在二楼休息。据飞南京方向旅客代表刘先生介绍,他们是在昨天上午搭乘上深圳航空公司ZH9857航班的,上午11:40左右,由于南京机场天气原因,飞机机组人员通知旅客,该机将在合肥降落。该机于11:58降落合肥骆岗机场。

  到当天下午3时许,当100多名乘客迟迟没有接到飞机会起飞的通知后,到南京和长春方向的乘客分别推举了代表,到机场问询处进行交涉。经过交涉,深航工作人员承诺给每位去南京方向的旅客100元作为补偿,旅客则自行搭乘汽车去南京,但此方案遭到大部分旅客反对,双方的协商停滞了数小时。

  当晚6:30左右,深航工作人员再次承诺:赔偿由100元提升为200元,南京方向乘客可以自己改乘汽车。当晚7:30左右,深航工作人员承诺长春方向旅客,补偿每位仍愿意搭乘该班飞机的乘客300元。

  当晚7:30左右,机场广播通知飞往长春方向的旅客准备登机,由于飞南京方向的乘客要求一起登机不被允许,导致飞往长春方向的约60名乘客和飞往南京的上百名乘客都没有搭乘上该班飞机,该班飞机于当晚8:20左右直接飞往长春,100多名乘客滞留在机场。

  当晚9时许,深航工作人员再次和乘客协商,可以安排所有乘客的住宿,但要求22日长春方向的旅客全部退票,此方案也遭到乘客反对,协商再次陷入僵局。

  当晚11时许,深航工作人员终于当面向旅客承认,在当天下午南京机场方面天气已经允许飞机起降,但却没有解释该班次飞机为何没有飞往南京的原因。

  记者从合肥骆岗机场了解到,晚上7时许,南京飞往长春方向准备搭乘该班飞机的旅客,已经由地面运输工具由南京送到合肥机场,一个半小时后,飞机载上这部分旅客飞往长春。

  据介绍,由于协商始终未果,去往南京方向的旅客有近60名乘坐地面交通工具离开。截至今天凌晨时分,仍有100多名乘客滞留在合肥机场内,等待着深航的下一步安排。

  (尹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