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学校寒假作业“变脸”体验式作业走进寒假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21日讯(记者 赵静)以往,例行的寒假作业曾让很多学生觉得枯燥乏味。今年,我市部分学校的寒假作业悄然变脸,以“做家务”“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自编试卷”等为主题的体验式、个性化的作业开始走进学生的寒假生活。

  今天是寒假第一天,一大早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二年级的琳琳就忙活起来,等父母起床后,琳琳已经收拾好被褥,并将家里的垃圾清理好放到了门口。原来,这个寒假老师布置
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低年级学生每天都要完成收拾房间、倒垃圾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而高年级的学生除此之外还要成立社区小队,帮助社区打扫卫生。据该校老师刘国妍介绍,相对于其他寒假作业来说,劳动这一项是“必选”,学生每天都要完成。假期结束后,学校将根据社会实践表和学生参加劳动时拍下的照片对学生进行考核。

  而甸柳一小五、六年级的学生和家长在这个假期要共同完成一项寒假作业——“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学生要在春节期间向父母敞开心扉,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

  记者从我市多所学校了解到,为了能让枯燥无味的寒假作业生动起来,大部分学校都已行动起来,根据自身情况设计了多种特色体验式寒假作业。洪楼三小要求每个学生都要编写语文、数学试卷,寒假作业成了自编自做;德兴街小学给学生布置了征集校徽、校歌的寒假作业……

  一位小学生告诉记者,原来看见寒假作业就头疼,总觉得是一项负担,可现在寒假作业变得生动起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再多也不觉得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