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工程推进城乡一体化——滨江区委书记洪航勇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2 杭州日报

  “滨江区近年来有两大亮点,一个是依靠科技进步、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第二个就是城乡一体化进程飞快。”滨江区党委书记洪航勇在接受“走进新农村”采访团的采访时如是说。

  “为推进城乡一体化,近年来我们推出了‘四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农村多层住宅建设工程、社会保障工程、文明素质工程”,洪航勇言简意赅。

  滨江区建区时间不长,基础设施曾经非常薄弱。“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投入了75个亿,用于道路建设、绿化建设和河道整治等”。2002年时滨江只有屈指可数的3条公交线,现在,有近30条!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

  从2001年启动的农民多层住宅

建设工程,如今已是硕果累累。“几年来,我们已累计开工347万平方米,累计安置农户3950户,这项工程意义重大”,洪航勇将好处一一道来:这些农村多层住宅都是按新型
商品房
的标准建设的,环境更清洁;小区里医务室、幼儿园、小学、商店、民航服务网点等一应俱全,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有保安统一管理,今后每个小区还都要设立警务室,更安全;老年活动室里可以聊天、喝茶、打牌、看电视,人际关系更和谐;原先的住宅方式一亩地只能安置两户,现在至少四户,土地更节约!

  “28394人办理了征地农转非人员参加

养老保险手续、14020名征地农转非老年人按月享受了生活补贴。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99%……今年起,区财政将每年投入2300万元作为就业扶助资金!”

  “文明素质工程极为重要”,洪航勇描述说,农村向城市转变固然重要,农民向市民的成功转型就更重要,虽然这个过程可能很长、任务很艰巨。“滨江区已经开展的‘一村一课’教育,效果不错。这是由区文明办、团区委、妇联等单位一起发起的,深入到各个村,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转变就业观念教育、法制宣传活动等等。2006年,我们还将继续抓好这一工作,并赋予其新的内容!”(实习生陈怡燃滨江报道组余小平记者丁雄英 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