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教授买了辆布什总统骑的脚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3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浙江大学地理系的王利军副教授来到凤起路一家山地车专卖店,掏出40000元买了一辆自行车。“50大寿,给自己买辆脚踏车玩玩。”

  王教授一身休闲装,看上去根本不像50岁的人。“花4万元买辆自行车,想不通吧?其实,如果到了这把年纪成为自行车发烧友,你就会明白我花一辆小轿车的钱来买脚踏车的道理了。”

  王教授2002年迷上了自行车运动,三年多来,受益匪浅,不但身体硬朗了很多,而且性格也开朗了不少。“30岁到50岁是一生的创业期,之后的奋斗固然重要,但身体健康更重要啊。”

  当然,做车迷少不了投入,玩车几年,王教授已经换了七八辆,前年买的一辆就花了万把块钱。去年11月,美国总统布什访华,其中一项行程是和中国几位山地车选手一同骑行,体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山地车赛场。

  王教授在新闻里看见,布什那辆专门从美国带来的车相当酷,就有了买的念头。他托一家山地车专卖店去国外订购,昨天终于将这辆特莱克(Trek)搞到手。

  “野外工作轿车不能到的地方,就能骑上它了。”王教授心满意足:“休闲、工作、锻炼身体一举三得,划算!”(记者李建刚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