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专偷看不见的东西 卖了十九万 全部被抓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3 都市快报

  有一个盗窃团伙,专偷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电,靠“卖电”挣了19万元。现在这个团伙已被余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杭州警方追回损失17万多元。

  2005年11月下旬,群众向余杭警方反映,有贼偷电。余杭警方调查发现,偷电的是余杭塘栖镇俞家墩村一家铸钢厂。

  暗访发现,一到晚上6点多钟,这家铸钢厂门口就会有一两个男子在转悠,一直到次日早上8点,厂门口来人,男人才会撤走。

  警方了解到,铸钢厂是3个人向一个老板承包的,铸钢工艺简单,但用电量特别大,卖出的铸钢还不够缴电费,要是电费不用缴,那就是净利。

  3人开始绕表偷电,2005年11月29日晚8点,警方在塘栖镇俞家墩村铸钢厂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翁某,当场查获用于窃电的短路金属片、绝缘手套、老虎钳等作案工具,次日凌晨,另一犯罪嫌疑人吴某在杭州租住处落网。

  嫌疑人交代全部犯罪事实,他们共盗窃电能61天,价值19万多元。“其实,这种贼销赃方式更隐蔽,他们不是直接出售赃物(电),而是把赃物通过实体(铸出的钢)销售出去。”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同志说。

  2005年下半年以来,杭州市电力治安秩序管理办公室通过路面巡查,共查破各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及盗窃电能案件60起,挽回经济损失76万元。

  大家如发现身边有偷盗、破坏电力设施行为,请打95598电力热线或向公安部门举报。(记者严峰通讯员杨海英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