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台合唱团 同唱迎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3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坚 杨贻兰

  本报讯 2006年闽台新春合唱音乐会昨晚在榕举行。台湾四个合唱团与福建三个合唱团近400人参加演出。这是闽台音乐界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唐国忠,省政协副主席潘心城等领导观看了演出。唐国忠还向台北文教基金会赠送纪念锦旗。

  这场音乐会由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特邀台北艺术家合唱团、台中县葫芦墩爱乐合唱团、台北艺术家妇女合唱团和屏东潮声合唱团和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室内合唱团、福建榕树合唱团和福州市小茉莉艺术团合唱团共同演出。

  “郭搭桥”求字

  在这次闽台两地合唱团交流中,最忙碌的人当属郭孟雍。他是台北艺术家合唱团的艺术总监和文教推广基金会执行长,也是中国交响乐团、福建榕树合唱团、厦门星海合唱团的客座指挥。

  20日傍晚刚抵达福州的他,巧遇书法家陈奋武。他向陈奋武求一个字,有“心”的“愿”字。

  他说,“愿”是心中一种浓得化不开的感情,是友情、爱情也是亲情。这次闽台合唱团交流,就是他深藏在心中的一个愿。“这次交流从构想到最后成行,只用了短短三四个月的时间,这就是大家心中‘愿’的力量。”

  他喜欢别人叫他“郭搭桥”,他本就一直在“搭桥”,搭闽台交流的桥。

  几年来,他奔波于闽台之间。从去年7月到12月,他已经16次往返大陆。郭孟雍说,不论我到哪里,都是黄皮肤的华人。“在两岸交流中,我愿是个搭桥的人。只要有能力,我就去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