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工作会:头等大事建住宅都能住上大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10 山西晚报

  昨天召开的全省建设工作会议表示,未来五年要想方设法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争取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0平方米

  到2010年,全省农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要达到26平方米,全省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要达到30平方米。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未来五年,我省将把居民住宅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想方设法解决居民住房问题。

  住房

  现状:2005年,全省建成安康居住工程住房618.7万平方米,解决了6.2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在“十五”期间全省农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24.27平方米,比“九五”末增加了1.99平方米;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25平方米,比“九五”末增加了5.8平方米,但是经济适用房、普通商品房仍不能满足城乡居民的住房消费要求。

  目标:2006年,全省将建设安康居住工程住房500万平方米,解决6万户困难居民的住房问题。加快改造矿工棚户区,在五年内要新建住宅面积614万平方米,基本把全省矿工棚户区改造为新的住宅小区,让9.5万户、26万矿区职工及家属住进新楼房。“十一五”期间,年均建成城镇住宅1000万平方米,完成

房地产开发投资200亿元。到“十一五”末,全省农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26平方米,全省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30平方米。

  城市绿化

  现状:2005年,11个地级市完成绿化投资7亿多元,新增城市绿化面积906.75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指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面积与建成区面积的比率)提高了1.68个百分点。

  目标:2006年,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平均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太原市城市建成区新增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绿化覆盖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0.3平方米以上,公园、小游园、广场新增绿化面积124.7万平方米以上。其中,续建汾河城区段二期绿化美

化工程99万平方米,建成两个2000平方米的小游园;道路绿化面积增加35.8万平方米以上,栽植行道树2040株以上;居住区新增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创建园林式居住小区7个;搞好城市义务植树,全年义务植树不少于10万株。

  城镇化建设

  现状:到2005年底,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41%,比“九五”末增长5.8个百分点。

  目标:到2010年,全省城镇人口达到1590万人,吸纳转移农村人口360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45%,城镇化水平年均提高0.9个百分点,城市总数达到34个,建制镇保持在600个左右。重点实施城市市政基础建设1123工程,即城市绿化工程,城市道路工程,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工程,供水、供气和集中供热工程,使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2平方米,污水处理率达到7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0%,人均日生活用水量达140升,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燃气普及率达到75%。

  本报记者刘捷梁建东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