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客流昨创历年春运最高峰 一天客流量达36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15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21日从铁道部获悉,春运第七日客流量达到360.3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9.9%,创下历年铁路春运节前最高峰。

  铁道部春运办的统计显示,北京西站、北京站和广州站分别发送旅客14.7万人次、9.6万人次和18.6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今年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增开497列临时客车,同比增加102列。由于铁路部门及时启动预案,加开客流集中方向临客,加强乘降组织,尽管出现客流高峰,站车秩序基本保持平稳。

  链接

  27日前全国大部分地区无雨雪

  记者21日从

中央气象台获悉,21日白天,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持续多日的降雪天气已经减弱停止。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雨雪的范围较小,只有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27日之前,除新疆北部、青藏高原阴雨雪天气较多以外,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没有雨雪天气;27日以后,有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