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5名男大学生当保姆其中一人是重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06 重庆晨报

  其中一人是重庆人,他们毕业于家政专业,日前已进入川妹子家政公司进行集训

  新华社21日电四川省烹饪高等专科学校5名家政专业的大学生,日前进入成都川妹子家政公司,进行为期一月的家政工作集训,之后将进入成都普通家庭从事家政服务。

  男大学生首次当保姆

  据介绍,这5名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都是家政专业的在读大专生。男大学生从事家政当“保姆”在四川还是首次。

  来自重庆的赵光绪说,对于男孩做家政,父母开始非常反对,他们认为花三四万元读完大学,出来还当保姆让人笑话。后来,父母的观念逐渐改变。赵光绪认为,做饭、洗衣等烦琐的家务活自己都不在话下,“只是照顾孕妇和婴儿比较尴尬,因为不是很方便。”

  学家政男生在增加

  5名大学生都认为家政工作需要男生,比如干一些力气活、照顾男孩子、做导购员、陪练等方面,男生都比女保姆要强。白伟一点儿也不介意别人称他为“男保姆”,他觉得给婴儿喂奶、换尿布,照料老人穿衣、盥洗,为病人洗漱、擦澡,为孕妇做膳食调配、陪同家庭成员进行体育活动这些事情都很新鲜。赵光绪则表示,如果雇主家的孩子是女儿,有个男保姆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增加女孩子的阳刚之气,让她更坚强。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家政专业共招生两期,首期报名学生14名,其中男生3名,二期招生13名,男生6名,从数据上看,报名学习家政专业的男生已在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