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川男子压力过大夜半莫名掉头发以为是“闹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06 重庆晨报

  以为是“闹鬼”,医生诊断为压力过大引起的斑秃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通讯员李春梅)“医生,我头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头发都没有掉,怎么早上一起来就掉了一大块呢,过了几天又在晚上掉了一块,不疼也不痒,是不是闹鬼哟?”昨日,一位32岁的男子在新桥医院门诊向医生诉说道。最后经过医生检查,确定不是闹鬼,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引起头发的脱落。

  半夜莫名掉发

  家住合川的张川(化名)介绍,半个月前到了单位上班,同事笑,“你这么年轻怎么秃顶了哟”。张川不相信,到镜子前一看,吓了一跳,原来左额上部,掉了大约有硬币大小一块的头发。

  这时张川特害怕,家人也害怕,这是怎么回事呀?头发怎么在半夜中不知不觉中掉了,不会闹鬼吧。迷信封建的老丈人赶紧从农村找来搞封建迷信的做了法事,可过了几天,发现另一处也掉了一小块。

  压力太大所致

  在新桥

医院疼痛科,张宽平教授在询问病情后,问“最近有什么让自己觉得压力很大或者精神紧张的事情没有?”原来张川最近因为母亲患肺癌,担心母亲的病情,每天睡不好,吃不好。最后医生确诊引起斑秃的主要原因是压力过大引起头皮神经系统异常,使头部微循环发生障碍,血液不能正常地供给头发,头发因缺“营养”而脱落了。

  在确诊后,医生在张川头发脱落处了注射了调节头皮供血的药物,使其头发不再脱落。同时,医生告诉张川,要注意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平衡,心情舒畅,劳逸结合,注意控制情绪,方可达到治疗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