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高速13车连撞6死3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22日消息昨天下午2时许,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湖北籍重型半挂大货车(车号:鄂A8C385)由北往南行驶至京珠高速公路韶关乳源东田路段(K73+600米)处时,追尾碰撞前方9辆大客车、3辆小客车,造成5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后死亡、1人失踪、32人受伤,其中需要住院的9人(2人重伤),事故车辆不同程度损毁。

  肇事车涉嫌超载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正处下坡路段,目前初步查明肇事车涉嫌超载,可能由于刹车失灵导致惨剧发生。

  记者在

医院见到当时肇事车的其中一位一脸是伤的司乘人员正在输液治疗。据称,该车是从湖北开往广州送货,车上共4人,除了两名司机外还有一名搭顺风车的熟人。因天气寒冷,事发之时他正在后排卧铺上睡觉。随着一阵剧痛醒过来之后才发现车已经翻到了高速路外。等他爬出车窗后发现,自己的车已经面目全非,惨不忍睹,连自己都认不出是自己的车,估计已经报废了。他向记者承认,核载量只有30吨的该车实际上载了40多吨的货。

  乘客口述惊魂一幕

  据了解,受伤乘客分别是广东、贵州、福建、湖北、湖南等地人员,以中年人为主,有少量小孩。一位15岁的贵州少女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她与3个兄弟姐妹一起从贵州来广州准备打工,当车行至该路段时她正昏昏欲睡,蒙间只听见一声巨响,睁眼一看汽车已被夹在二车之间,车上乘客东倒西歪。她强忍住脚上的疼痛,大声呼唤自己的亲人,混乱之中,3个兄弟姐妹都受了重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