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奈妈妈想卖器官拯救重症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06 重庆晨报

  

无奈妈妈想卖器官拯救重症儿

  李彦卿的母亲一边给儿子放录音,一边和他“聊天”,希望儿子能醒来。本报记者甘侠义摄大学生儿子脑动脉瘤破损昏迷三个月至今未醒,妈妈每天放16小时的音乐希望能唤醒儿子

  本报讯(见习记者蒋艳)“我想卖器官,可以登广告吗?”昨日,市急救中心脑外科一患者家属打来电话询问本报,打电话的是

重庆大学光电学院脑瘤患者李彦卿的母亲。

  儿子3个月昏迷不醒

  今年22岁的李彦卿是大三学生,记者昨日上午在市急救中心7楼脑外科的病床上看到,小李仍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去年10月13日,李彦卿突然昏倒,送到医院之后才发现是脑动脉瘤破损,后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10月15日上午7点多钟,父亲李炳传从湖南怀化坐火车来渝,看到病重的儿子后泪如雨下,而他妻子也因胰腺炎正在当地准备做手术。为了让儿子和妻子安心治病,老李自己默默地承受了这一切,甚至与李彦卿的同学一起联手编织“爱心谎言”瞒着病重的妻子。

  母亲刘海燕在一个月后知晓了这件事,两天没有合上眼,不顾家人劝阻赶来照顾病重的儿子。如今3个月已经过去了,儿子仍昏迷不醒,母亲整日以泪洗面。

  想卖自己器官救儿子

  “为了救儿子,我怎么都愿意,但我想不出任何办法了!”刘海燕红着眼睛说。

  如果不及时动手术,儿子就有可能成植物人,刘海燕每天都在惶惶中度日。她一个劲地拉着记者说,“我听说有病人缺器官做手术,那就用我的吧,我想登广告卖器官,这个电话我是瞒着丈夫打的。”当听说法律上不允许登这类广告后,刘海燕在病房里大哭起来。

  已收到捐款10余万元

  在李彦卿病倒之后,光电学院积极筹集社会钱款来救助这个患病的优秀学生。据悉,至今为止已经筹集到10万余元的医疗费,学校的各个社团也发起为李彦卿献爱心的倡议。

  记者在重庆大学的“亦彩论坛”上看到,斑竹发出的“拯救同学”的倡议有不少师生响应;“民主湖论坛”上公布了“爱心义卖”的联系同学名字和电话,希望大学生都来献爱心。李彦卿的一位同学说,“眼看着一个成绩优秀、活泼好动的同学如今几个月昏迷不醒,心情非常难过,都想帮一下。”据统计,重庆大学学生至今共筹集“爱心款”两万余元。

  每天16小时音乐呼唤

  李彦卿每天只能靠往插进鼻腔内的管子注射芝麻糊等东西进食,母亲刘海燕每隔两小时要为其注射一次水,每隔四小时要注射一次食物。“小卿,吃饭啦!”每喂一次东西,母亲就会在他耳边轻轻呼唤,昏迷中的李彦卿似乎能听到母亲的呼唤,会微微动动嘴,母亲就会激动得直抹眼泪。

  在李彦卿病床头的旧收音机里,嘶嘶哑哑地一直放着流行音乐,半小时一面磁带放完了,母亲刘海燕又翻面继续播放,“每天要放16小时的音乐,我希望这样能唤醒他!”

  市急救中心脑外科的朱主任称,三个月过去了李彦卿仍然昏迷,如果一年以后没有苏醒,那么醒来的希望就很渺茫了。刘海燕接受医生的建议播放音乐或是在耳边轻轻呼喊,这是让李彦卿接受语言等声音的刺激,这有助于他的苏醒。“我们正在全力抢救,大家都等待着他能够苏醒的那一天。”朱主任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