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市镇以“先学”带“后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3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宣万明通讯员齐贤智)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当涂县新市镇以“先学”带“后学”,抽调已参加过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农村小学党员骨干教师组成指导组,分别指导各村学习活动,不仅取得很好的教育效果,也深受农村党员群众欢迎。

  新市镇参加第三批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大部分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书写和
阅读能力较差。为解决这个问题,该镇党委决定抽调13名参加过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村小学党员骨干教师组成13个指导组,分别负责指导所在村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些党员骨干教师进村后,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帮助指导村级党组织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当好调研员、组织员、辅导员、服务员、宣传员和联络员,把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带到活动中来。

  梅山村的陶达贵老师在指导中,着重抓好村里党员集中学习。

  每次学习,他不但领读《党章》、《先进性教育读本》的篇目,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内容,确保参学党员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临川村陶建设老师采取送学上门办法,为生病卧床的两位老党员传送学习材料,辅导他们学习,帮助他们做好学习笔记,临川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实现全覆盖。

  新市镇党员骨干教师在指导所在村搞好先进性教育学习的同时,还身体力行,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科学、送文化等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他们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