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3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宗舜)1月19日至21日,省长王金山冒着雨雪,先后来到铜陵市和宣城市泾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他指出,开展送温暖活动,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使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了解基层、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干部转变作风、接受教育的过程,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19日下午,王金山来到铜陵市解放西村的老劳模叶尚初家,和老人促膝交谈,叶老
拿出建国15周年时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他的邀请信,以及和劳模代表的合影。王省长拉着叶老的手说,劳模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不管在哪里,只要有困难,我们都有责任提供帮助。春节即将到来,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表示慰问,拜个早年。老人接过慰问金,感动地说:“非常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是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铜陵市桥南办古圣村村民胡正月丈夫去世多年,独自抚养两个上学的女儿。

  王金山仔细询问她家的生活生产情况。察看孩子的作业,叮嘱她把孩子培养成才。胡正月含着热泪说:“党和政府的关怀我永远不会忘记,真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20日下午,王金山风雨兼程赶到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泾县走访慰问。姜显寿夫妇都已89岁高龄,耳不聋、眼不花,王金山高兴地向老人拜年,并祝他们健康长寿。家住泾川镇城北社区的叶明翠,患严重类风湿关节炎,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开三轮收入较低。王金山详细询问她家里的生活情况后,亲切地勉励她正在上大学的女儿:“暂时的困难我们一起来解决,你是家庭的希望,要坚定信心,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国家的栋梁。”21日一大早,王金山一行来到泾县榔桥镇黄田村困难户王金玉、汪阳生家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王金山反复强调,越到年关时节,困难群众越需要帮助。做好帮扶困难群众工作,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坚持以人为本、建设

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做好这项工作,既要在年节时送温暖,使群众过上喜庆祥和的节日,更要在平时多关心,让他们过好每个平常的日子;既要关心他们的生活,也要关心他们的生产。要让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过程,成为给群众送温暖、使自身受教育的过程。一些群众虽然生活比较困难,但对党和政府充满感情,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发展充满希望,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致力发展,使每个群众都能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王金山还深入部分企业看望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省政府秘书长张俊,铜陵市、宣城市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陪同慰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