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天挨黑棍 老板被劫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案发成都五块石 被劫老板身受重伤 金牛警方全力缉凶

  本与银行预约了一次性提取现金140万,可由于种种原因,货运老板袁平只得分批提取。昨天下午,当他背着30万现金,正要到达货运站门口时,早已埋伏在旁的歹徒突施袭击,30万货款被当场抢走……

  伤者回忆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成都华西医院急诊抢救室见到了袁平。他躺在病床上,左脸颊蒙着一块大纱布,脸上结着厚厚的血块,其胸前被血染成了暗红色。“这伙人简直太凶了!”说起刚才一幕,袁老板仍然心有余悸。

  离店铺100米惨被劫

  袁说,昨日下午3时许,他独自一人来到交通银行五块石分理处,从柜台提取了30万现金,装在随身携带的小书包里。由于没有打到的士,他便喊了一辆电瓶三轮车,“坐在车上,我把书包两根背带都挎在右边肩膀上,左手将书包紧紧地抓住。”三轮车刚走到五福综合市场门口,离他的货运部只有100多米时,一个人影突然从左后侧冲出,一根铁棒从他左脸袭来,只听“嗡”地一声,他就看到一股血顺着脸颊流到了胸前。”糟了,有人抢钱!”虽然他死死将包抓住,但对方还是将包抢走。袁说,此人将装有巨款的书包使劲往马路中间一丢,一名年轻男子飞身跃起,将书包凌空接住,两人一起向街对面的一辆

摩托车飞奔而去。

  围观者竟无人施救

  袁平告诉记者,当时接应歹徒的摩托车上有一名黑衣男子,并早已经将车子发动。见歹徒要逃,他挣扎着爬了起来追去。眼看就要追到对方,用铁棒袭击他的男子突然停下,猛地转过身来,狠狠地说道:“站到!再敢过来打死你娃!”袁称,他当时心里一怕,脚就软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三人乘着摩托车,向洞子口方向绝尘而去。

  袁平赶紧掏出手机打通货运站电话,叫人过来帮忙,而当时众多围观者只是冷冷地站在一旁,竟无一人伸出援手。工作人员赶来后,将他送到铁路中心

医院治疗,由于伤情严重,他又转到了华西医院。据接诊医生称,袁平颅骨右侧粉碎性骨折,万幸的是CT检查没有发现颅内淤血,只有等外伤愈合后,才能考虑修复颅骨损伤。据乐观估计,最快也要3个月才能康复。

  商家痛哭30万现金是“代管款”

  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五块石的启发货运部。商铺里,杨女士伤心地告诉记者,这个货运部是她和袁平等几人合伙经营的,主要开展对重庆的货运业务。“不要看有那么多钱,其实我们当的是‘过路财神’。”杨女士称,被抢的现金中,绝大多数是为货主代管的货款。30万现金里,除去银行的50元手续费用,他们只能提取0.3%的中介费,也就是只有850元。出事后,她已经给不少货主作了解释,幸好大家都比较理解,因此货运部业务还能勉强开展。“可这30万,让我们拿啥子来赔哦。”说到此,杨女士不由低声哭泣。

  预约取款却遇故障

  据杨女士介绍,他们前天就和交通银行预约,准备提取140万现金,但由于银行电脑线路故障,当天没有完成交易,于是双方约定于昨日提取。可是昨天一早,银行却告知,现金储备不够,只能分批提取。记者在医院见到,四张银行取款单据上显示,袁老板和合伙人杨女士于早上10点、11点和12点,在交通银行花圃路和五块石分理处,分别提取了20万、16万、24万现金。最后一张单据的时间为15点12分,数额为30万。与案发时间距离仅10多分钟。据袁老板称,平时他每次提取大量现金时,都会叫上几个小伙子一同前往。可昨天下午由于要装车,抽不开人手,所以他才独自前去取款,没想到却横遭抢劫。

  银行界人士

  国内银行未设安保服务

  随后,记者采访了某资深银行界人士。她称,国内银行目前没有专门开设针对大客户的安保服务。如果顾客希望银行上门送款,双方需要提前签订相关协议,严格规定送款时间、地点、线路,和相关权责。因此,很多提取大量现金的客户为了减少麻烦,一般都选择亲信陪同,自己负责现金安全。

  该人士同时指出,国内银行对大额现金的提取有严格规定,5万以上现金支取需要提前24小时与银行预约,以保证柜台有足够的现金流量开展业务。如果袁老板和银行方面事先就已约定,那银行就有义务在规定时间内将140万现金准备好。

  警方提醒

  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案发后,金牛警方迅速组织了精干力量,全力追缉歹徒。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已至,正是各种犯罪活动高发期,市民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随时注意身边异常动向,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大额现金最好不要带在身上,如果确有需要,要带上足够的陪同人员。

  见习记者张雁飞摄影雷远东昨晚11时为您报道

  报料人:唐先生线索奖:2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