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沈阳城区面积计划扩充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5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 未来五年,沈阳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沈城市民无疑对此充满期待。昨天,沈阳常务副市长赵长义透露,5年后的沈阳,建成城区的面积将扩大到450平方公里,老百姓的腰包将更鼓,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00元,比现在多7955元。住房也将更敞亮,城市人均住宅面积将达到28平方米。而今年,企业养老保险收缴比例将下降两个百分点。

  2000年,沈阳市建成城区面积为217平方公里。2005年,沈阳建成城区面积扩大到300多平方公里。昨天,赵长义透露,5年后的沈阳,建成城区的面积将扩大到450平方公里。

  赵长义介绍,沈阳刚刚完成了“

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三大发展目标已经明确:一是完成振兴任务,二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三是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同类城市第一集团。

  未来的五年,沈城的经济增长将保持在年均13%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2005年翻一番。高新技术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新的亮点,产值将占工业总产值的35%。作为新的支柱产业,现代和新兴服务业占服务业的比重将提高到53%。

  城镇化是沈城未来五年的重要标志。到那时,沈城的城镇化率将达到70%以上。咱百姓也将从中得到不少实惠,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000元;人均住宅面积将达到28平方米,比现在多4.8平方米。

  今年,沈城就已经开始进入“十一五”开局之年,除了地区生产总值要同比增长14%外,沈城还要打造南部金廊,启动奥体中心等21个项目,140亿元的城建资金将用于规划一批标志性建筑。5条国际航线也将于今年开通。沈城也没忘记人才储备,据介绍,沈城将正式启动装备制造等6所重点职业学校,每年将从这里走出5万名紧缺的实用技能型人才。

  今年,大气环境也进一步改善,百姓享受到好天的日子又增加了3天,达到320天。赵长义说,沈城最终将打造成新型工业、先进文化、模范生态、法制诚信“四位一体”的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