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66名志愿者接种禽流感试验疫苗未出现明显不适反应人用禽流感疫苗水平与世界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01 时代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最新消息,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临床研究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66名志愿者接种了试验用疫苗,均未出现明显不适反应。

  2004年初,东南亚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后,我国科研人员即着手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用禽流感疫苗。在国家的鼎立支持下,这一项目从动物试验到临床研究,一直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全国防治禽流感指挥部科技攻关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指出,一旦流感大流行疫情暴发,我国政府将有能力依靠自己的研发成果控制疾病、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发展。

  “我们将不会受制于人。”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临床研究证实了疫苗的安全性,并确立了有效的使用剂量和免疫程序,即可分装疫苗,在高危人群,尤其是参与疫区防控处理的公务人员、家禽养殖人员、医护人员等人群中使用。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科技、卫生等部门打破了过去单一科学家率领一个课题组进行一个体系研究的传统模式,由民营企业,整合了各方科研力量,同时进行毒种鉴定、疫苗制备等多个体系的研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快速高效、科学审批的原则,将人用禽流感疫苗纳入特别审批程序。这些都为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的研发提供了资金、技术、设备和制度上的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湖南人禽流感小患者可以下床走动

  新华社长沙1月21日电 “b、p、m、f……”21日12时26分,刚刚吃完午饭的小欧阳,便在医护人员的辅导下,清脆地念起了汉语拼音,之后又做起了前些日子耽误的作业。这是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多媒体播放室看到的,从隔离病房里传出的实况画面。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对记者说,湖南省桂阳县人禽流感确诊患者欧阳某某病程进入第4周,目前,6岁的小欧阳已经解除持续输氧,呼吸平稳,血气检查结果正常。他的饮食功能基本恢复正常,一天可以少量4餐,医务人员每天精心为其搭配食物,保证其每天摄入2000千卡能量以上的食物,以保证身体正常的营养需要,现在体重比入院时增加了1.2公斤。

  已在隔离病房坚守了13个日夜、为小欧阳进行特别医护的湖南省儿童医院的3名医师和5名护士,21日首次走出隔离病区,与病区外专家组进行面对面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