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棚户区改造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40 辽沈晚报

  2005年8月7日,年逾七十的沈城市民张桂珍老人,坚持着要自己走到棚户区改造办公室,亲自在《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这一年,辽宁10余万户居民像张桂珍老人一样高兴,他们告别了一住几十年的棚户区。

  又有好消息从正在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传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仲跻权向大会提交审议的《辽宁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中写到,今年基本完成全省848万平方米连片棚户区的改造任务。这意味着原计划两三年内才能彻底消失的连片棚户区,提前一年消失。

  在2004年12月26日零下29℃的严寒中,刚刚到任不久的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来到抚顺市莫地沟棚户区。走进一户人家,当得知祖孙三代六口人挤在这个小院子里,两个儿子都没有工作的时候,李克强心情沉重,他动情地说:“党和政府一定要改善你们的生活,让你们早日住上新房子。”

  2004年年末召开的省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争取用两至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全省800多万平方米集中连片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随后,在去年的省人代会上,“抓住民生之本,办好民心工程。力争在年内基本完成采煤沉陷区治理任务,用两至三年的时间基本完成800万平方米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任务。”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辽宁省在当年全面启动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程,这被相关部门称之为惠及千家万户的“头号工程”。

  张桂珍老人是受益者之一,老人高兴,因为她告别了生活40多年的棚户区,再遇到阴天下雨她不必担心家中进水了。

  工作人员告诉张桂珍,拿着这份《拆迁补偿协议》,可以到拆迁部门领取9万多元的补偿金。如果老人在经济上有困难,买不到合适的房子,他们还可以帮她,申请购买政府补贴房。一位细心的女同志,特意提醒老人,现在丁香园那里就有现房,老人不必为拆掉旧房子却没有居所而担忧。

  当天,随着沈阳市最大的棚户区——皇姑向工棚户区拆迁改造工程的启动,有近3000户居民和张桂珍老人一样开心。同一年,沈阳市大约有3万人,和她一样,告别了棚户区。

  去年一年,全省拆迁棚户区76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758万平方米,10余万户棚户区居民得到安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