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今年开建核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40 辽沈晚报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2006年将开工建设,一期工程计划2012年竣工投产。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于昨晚7时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辽宁核电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议书有望得到国家批复。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建国以来我省最
大的能源投资项目。2004年3月,辽宁红沿河核电厂筹备处成立,这标志着该核电厂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开始。该项目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留有两台扩建余地。一期规划建设两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总投资230亿元。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后,年发电量可满足两个中等城市一年的用电需求,将缓解大连等市的用电紧张的状况。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辽宁红沿河核电厂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2005年的“四通一平”工程目标全面实现,通水、通路及一、二号机组场地平整基本完成。此外,全长1540米的围堰工程顺利实现合龙。全长42.5公里的施工供水管线工程已于日前全面完成并通过了通水试验,为日后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沈阳人均寿命5年后超过76岁

  “十五”期间沈阳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5岁,“

十一五”期间,沈阳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76岁以上。

  到2010年,计划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达到18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000元,城市居民人均住宅面积达到28平方米。

  浑河两岸将现最长生态景观区

  浑河两岸要通过广泛招商,充分利用滩地资源,在“十一五”期间建成国内城市最长的水岸生态景观区。

  南部金廊陆续启动奥体中心等21个项目,其中七个标志性建筑要在今年年内封顶,使金廊成为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区和大都市形象的展示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