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站昨日送走4.5万人 滞留旅客基本搭上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6: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郑州等地大雪,西部多趟列车“受堵”,南京站也面临不小压力。可喜的是,从昨天上午开始,T138、T116、T52等多班列车带着焦急的旅客,安全驶离南京,南京站有了一个“喘气”的机会。

  现场值班的南京站司站长告诉记者,大概有1000多名旅客滞留,主要包括T138(西安方向)、T116(西安方向)、T52(乌鲁木齐方向)、1432(成都方向)等,车站方也同步启
动应急预案。从昨天9:00~10:30,这些列车带着2000多名焦急的旅客,安全驶离南京站。

  郑州等地大雪,也“打乱”了平日的正常秩序,给少数车辆进站造成一定麻烦。其中,从北京来宁的T65次列车,平时进入南京西站的时间在8:30左右,而昨天却在10:00才到南京西站。旅客透露说,从南京站到南京西站这段距离耽误了好长时间,列车员解释是“部分车辆晚点,暂无站台停靠”。

  13:30,南京站和南京西站候车大厅基本恢复了正常。现场显示屏显示,绝大部分车辆准点发车,但前往西部城市的一些车辆仍在晚点。主要包括L130(西安方向)、2556(东营方向)、K59(西安方向)。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些误点车辆的发车时间基本能敲定,不会出现困难。

  尽管人流熙熙攘攘,但出行旅客对南京火车站的硬件环境褒奖有加。前往西安仍被“堵”在候车厅的贾同学告诉记者,南京站的设施真先进,也很整洁,是其它城市所不能比的,“真有点像机场候机厅。”

  据南京火车站昨天傍晚发布的消息,昨天该站发往各地的游客人数达到4.5万,比平时增加了近4000人次,南京站已经迎来春运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在未来几天仍将平稳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