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清空办公室回家 差点放弃“陈水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12 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清空办公室回家差点放弃“陈水扁”(图)

  谢长廷打包回家,差点留下“陈水扁”。(图片来源:中评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因与陈水扁政见不合被迫辞职的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趁着最后周末时间,将办公室的物品打包回家。

  谢长廷透露,在决定辞职后,一星期以来,他每天都会从办公室中带走部分物品。对于这间他打拼近一年的办公室,他显得有点离情依依,“(对)很多东西都有感情,其中尤其是处理过的公文,人是感情动物嘛!”

  谢长廷尤其小心翼翼地将他最珍爱的“共生吉祥”字画带走。不过,眼尖的记者指出,在几乎清空的办公室内,却留下嵌着陈水扁所赠照片的像框。这张署名“长廷院长陈水扁”的照片,原置放在谢长廷电脑旁的桌上。

  谢长廷说,那这张照片应该留下来。但一旁幕僚赶紧提醒相片上有题字,是特别致赠给他的。他只好尴尬一笑说,那一定要带走的,于是拿起来一起打包。

  谢长廷仍然发挥一贯的“谢式

幽默”表示,近一年来,已搬两次家,但根据科学家研究显示,若是经常搬家,人的寿命会减短。

  由于下周一总辞后就不再是政府官员,配车也要交回,谢长廷说,将由老婆大人从高雄开车来接,因为那一天“

出租车已经涨价”。(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