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学校体育设施开放首日“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郭会桥 刘辉 报道:昨天是武汉市40所学校体育场馆向市民开放的第一天。对此市民反应“冷淡”,多数开放学校的校园里,并未出现预想中的居民齐锻炼场面。

  记者昨日上午走访了市内几家刚开放学校,发现多数学校内的体育设施仍是闲置,一所学校的保安称,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这事,他是刚刚听说的,今天早晨也没有社会
上的人要求到校园里锻炼。

  但常青一校、武汉市七十五中、马房山中学等学校,由于长期向市民开放,不少市民趁着寒假到学校体育场地运动健身。

  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解释,昨天只是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的第一天,部分市民反应平淡当属正常,一是不少市民可能还不知道这一信息,二是临近春节,天气也很冷,许多社区居民不愿出门锻炼。三是由于开放时间比原定的3月份提前,多数学校发放的“健身卡”还未发放到市民手中。

  该负责人称,目前武汉市有1723所中小学,现有40所学校的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不能全部开放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学校的体育设施无法达到开放的基本要求,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随着开放学校数量逐步增加,加上更多的市民了解学校体育场馆开放这一信息,前来运动健身的市民肯定会越来越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