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人用诚信打动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58 潇湘晨报

  温州有数栋高楼大厦,而位于飞霞南路的湖南省第五工程公司温州分公司的办公室却相当简单。办公室外种着一片花草,熊用机的办公室桌上,摆着一个镶有女儿照片的相框。“孩子在湖南株洲老家,全托岳父母照顾。”

  温州商人精明能干,外地人如何才能获得他们的信赖呢?已是温州分公司经理的熊用机是土生土长的湖南汉子,在温州建筑市场苦拼十年。“在建筑行业,我始终认为诚信是
最重要的。”

  1996年,创立才两年的温州分公司还处于创业阶段。那年的9月,温州分公司承建的温州某公司项目的一栋框架结构的厂房工程开工了,当时熊用机任该项目的经理。当施工到第二阶段时,熊用机发现,混凝土梁有些移位,而这时长30多米的墙已经完全砌好了。怎么办呢?一名施工员说:“就几百万的工程,移点位并不影响工程质量,就算了吧。”“那怎么行呢?”熊用机说。随即,他要求工人将已砌好的墙全部拆除,按标准重新施工。这么一个小插曲,让温州人知道了熊用机是个可以相信的人。

  2005年五一劳动节前夕,熊用机被评为了全国劳动模范,他是2005年湖南建工集团惟一一个全国劳模。4月30日,他匆匆赶往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5月6日,刚从北京参加完表彰大会的他回到株洲,就接到了温州这边和丰项目业主的电话,该业主马上要出国考察,想与他协商工程的事情。还没来得及休息的熊用机又赶回温州。

  “离开湖南在外地工作,辛苦是肯定的。”熊用机介绍,温州分公司成立的第二年,他主动要求到温州东联大厦项目部工作。一转眼就有十年了。

  熊用机和妻子都在温州工作,他们才9岁的女儿只好放在株洲的岳父母家里。女儿学习上的问题,外公外婆无法解答。父母在电话里也解释不清楚,这可怎么办呢?去年,熊用机给株洲和温州的家里各买了一台传真机。女儿遇到不能解答的问题,马上会给爸爸妈妈发来传真,熊用机夫妇把解答方法写好后,再用传真发给女儿。

  “在温州的工作很忙,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他说,今年过年无论如何也要抽空回一次家。

  本报特派浙江记者 何 敏 龙 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