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烟花爆竹今起五环内开卖 城8区设点全天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09 华夏经纬网

  信报讯 从今天上午开始,北京市五环内将统一开始销售烟花爆竹。北京市烟花办昨天表示,虽然从今天开始市民可以在五环内买到烟花,但是还不能在五环内燃放。

  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将烟花爆竹的销售时间从25日提前到22日是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市政府准备了充足的货源,目前市供销总社已进货60万箱,将近1亿元,市民不用22日去排队、抢购。”

  这位负责人称,目前北京市每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都设有显著的标牌。标牌分为黄色、蓝色两种,黄色标牌表示此处为销售点,蓝色标牌表示此处为临时销售点。另外,市民购买烟花爆竹后,可以向销售网点索要发票,发票必须“实名制”,即发票内容得明确记录是烟花爆竹,而不得开成办公用品等内容。同时,发票抬头处还要注明购买者是个人还是单位,如果是单位购买,需要填写单位名称。

  据了解,为方便城区居民购买烟花爆竹,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从城八区已经审批的销售点中确立了16家销售单位,作为24小时烟花爆竹供应点。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1月16日全市发放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行政许可证数目已达2116个,其中五环内销售网点数为585个、五环外销售网点数为1531个。五环路内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网点销售许可证有效期为2006年1月22日至2006年2月12日,五环外临时销售点有效期也到2月12日。

  据悉,市民今起购买的烟花爆竹须在正月十六之前全部燃放完,正月十六燃放烟花爆竹将受到警方的处罚。

  据了解,市人民政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全市居民、法人代表致信,强调了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记者李剑英)

  五环内今天开卖烟花

  ■共设585个销售点 ■1万箱花炮连夜到货

  晨报讯(记者 韦让)今天,本市五环内的585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将开张。昨天晚上10时,记者来到市供销合作总社位于大兴的仓库,65辆车已在广场严阵以待。据介绍,昨夜至今天凌晨6时,1万箱烟花爆竹将运往城八区五环内的40至50个销售网点,烟花爆竹即日起全天候配送。

  “快点!放时要慢!轻放!”昨晚10时许,记者来到供销合作总社位于大兴的仓库,只见约50米长的布棚里灯火通明,棚子里、道路两侧的箱子摞起来足有两米多高,停在过道的烟花爆竹运输车车门大开,搬运工正马不停蹄地将一箱箱的烟花爆竹搬上车厢,大车装100箱、小车60箱左右。市烟花鞭炮公司经理杨晶告诉记者,到今天凌晨,将有1万箱烟花爆竹运往城区的各个销售网点,由于今天五环内花炮第一天开卖,因此,昨夜的配送量比1月4日以来平均数字高出一成。

  

北京烟花爆竹今起五环内开卖城8区设点全天售图

  图为昨晚,工人将一箱箱烟花爆竹搬运上车。记者 吴宁/摄

  燃放烟花爆竹·宣传

  百万市民上街宣传文明燃放

  信报讯 昨天10时,《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百万人宣传咨询日活动拉开序幕。笑星冯巩、主持人朱军、徐滔等人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向市民发放烟花爆竹禁改限的宣传材料。

  据悉,活动当天,全市将设立宣传点2000余个,发放220余万份宣传材料以及130余万份光盘、传单、年历等。参加宣传咨询活动的群众将达110余万人。(记者李剑英)

  燃放烟花爆竹·培训

  鞭炮点开张先上安全课

  信报讯 昨天,宣武工商分局、崇文工商分局对辖区刚刚拿到销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69家烟花爆竹销售企业进行了安全培训,并组织他们签写承诺书:在显著位置向消费者明示证照、烟花爆竹的品种和价格。

  据介绍,从1月22日到2月12日,工商部门将要求经营者在台账上详细记录每天进货数、销售数、存货量,工商执法人员还会每天到所有销售点至少进行一次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立即责令暂停销售并进行严厉处理。(记者革继胜)

  燃放烟花爆竹·防备

  同仁医院制定应急预案

  据新华社电 北京同仁医院为确保伤员救治的及时和有效,在往年医疗救治规定的基础上,制定了“烟花爆竹伤应急预案”。

  据了解,医院目前已建立专家救治组,一旦发生群体意外伤或重症抢救,将随时赶到医院,同时医院还将加强除夕值班力量。

  燃放烟花爆竹·对话

  北京市烟花办负责人答记者问

  问:如何选购合法烟花爆竹?

  答:请到持有《北京市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网点购买爆竹,并看清烟花爆竹外包装“燕龙”防伪标志,不要购买和燃放没有“燕龙”标志的非法、伪劣、超标品种,以防伤人、火灾事故发生。

  问:春节期间,五环路内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是什么?

  答:春节期间,五环路内除夕、初一全天,初二至十五每日7时至24时可以燃发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不得燃放。1月22日,本市五环路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开始售货,市民购买烟花爆竹后,请自觉遵守有关燃放时间的规定。

  问:市民可以存放多少烟花爆竹?

  答:市民不得存放超过一箱或者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

  问:禁止在哪些地点及其周边燃放烟花爆竹?

  答:(一)文物保护单位;

  (二)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

  (三)油气罐、站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

  (四)输、变电设施;

  (五)医疗机构、幼儿园、敬老院;

  (六)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

  (七)重要军事设施;

  (八)市和区、县人民政府根据维护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的要求,确定并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问:正月十五以后,市民可以存放烟花爆竹吗?

  答:为了公共安全,请市民不要存放烟花爆竹。特别是五环路以内的市民。(记者 李剑英)

  24小时销售点

  东城区

  安内大街318号

  地安门东大街101号

  西城区

  南礼士路7号

  西城区三里河14—16号

  崇文区

  东大地1号

  广渠门大街电信大楼西侧

  宣武区

  广安门南街22号销售点

  西草场拆迁地烟花爆竹销售棚

  朝阳区

  朝阳区霄云路35号

  朝阳区垂杨柳北里一号楼前一座

  海淀区

  海淀区西北旺镇六里屯村东北侧

  海淀区增光路中海馥园南广场

  丰台区

  丰台区左安门外关厢东里7号

  丰台区马家堡小区嘉园路北甲地22号

  石景山

  古城大街53号新华书店旁

  石景山区西黄村西口南侧

  来源:京报网

  转自新华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