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救助飞行队救起20位被困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2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梁虹

  早报讯 “不好!冰面裂了!”正当20名渔民沿着兴城的海冰行走时,冰面突然断裂,由于人多压力过大,浮冰不停地断裂,渔民随时有落水的危险。

  而这种严寒天气,一旦落水30分钟内就会被冻死……

  昨日13时20分,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大连值班室接到电话:在兴城菊花岛附近有大约20名渔民在冰上行走时迷失方向,具体位置不详,要求立即救援。

  专业救助直升机“B7305”立即从大连周水子机场起飞赶赴现场,B7308飞机负责空中引导和协助搜寻。

  13时48分,“B7305”落地,航务值班员把了解到的现场情况和周边的飞行情况通报给机组。经过加油及简短的准备之后,14时04分,该飞机再次起飞前往出事地点。

  值班人员得知详情,有20名渔民被分别困在了断裂的3块大冰块上。由于没有具体位置,两台直升机在搜寻半个多小时后,才发现不断招手的遇险人群。

  因人员众多,飞机载重能力有限,飞行队队长宋修璞当即决定分三批救助受困渔民。遇险渔民全部获救,送往兴城。

  据获救渔民介绍,他们当时沿着海冰从旅游风景区菊花岛向兴城海滨浴场走去,但在冰面上行走时迷路,冰面突然发生断裂,并且断裂带越来越大,情急之下,他们拨打了求救电话,多亏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华商晨报》供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