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3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 (记者邱大军 特约记者胡庆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在会上强调: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省政协主席王广宪,省委副书记罗保铭及在家的省委常
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28名省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蔡长松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汪啸风指出,在最近召开的中纪委六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这一要求,用党章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努力做好反腐倡廉的思想武装工作。要把学习党章始终贯穿于

党的先进性建设之中,自觉遵守党章,切实做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

  汪啸风说,切实贯彻党章,就要坚决执行党章所规定的各项准则和纪律,不断加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内民主,进一步强化制约监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汪啸风特别强调,今年是我省市县、乡镇党委换届之年,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坚决防止、纠正和查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违纪违法行为。今年还将对

公务员工资进行改革,要严格执行纪律,绝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触碰“高压线”,对顶风违纪的要坚决查处。

  汪啸风指出,坚决维护党章,是党章赋予纪检机关的重要职责。要把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维护党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要严肃查处征收征用土地、城镇

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教育医疗收费、环境保护以及行政执法和司法不公等方面存在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查处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背后隐藏着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查处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促进我省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

  汪啸风指出,2006年是执行“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反腐倡廉工作依然艰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反腐败,努力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为我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提供重要保证。要继续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他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大要案查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纪检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同时要利用典型案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有效发挥办案在治本方面的建设性作用。

  汪啸风要求,各级纪检机关要按照省委部署,认真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向优秀纪检干部林建智学习活动。要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主题实践活动中,使广大纪检干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努力成为加强学习的模范、真抓实干的模范、严格自律的模范,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保证海南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市、县(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省委和省直单位巡视组组长,省直各纪工委书记,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处(室)处长(主任),省纪委省监察厅各派驻组组长、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直各单位、省属部分企事业单位、中央部分驻琼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