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驻俄大使刘古昌为俄中友协举行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1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20日在使馆为俄中友协举行春节招待会。他高度评价过去一年两国关系取得的成果以及俄中友协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称赞俄中友协是中俄关系的重要支柱。

  刘古昌在招待会上说,俄中友协坚定支持中俄友好,为促进中俄关系发展做了大量有价值的工作。现在不断有个人和团体要求加入俄中友协,这是俄中关系生命力强大的表现
,希望中俄友好的队伍不断壮大。

  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说,俄中两国的命运和未来取决于双方的友好合作。只要两国团结一致,就能战胜任何困难、解决任何问题、经得起任何风浪,捍卫两国的共同利益和伟大文化。

  季塔连科表示,俄中友协一向致力于俄中友好事业,视增进两国理解与合作为良心的召唤和公民的责任,甘愿为此忘我工作。他回忆了友协代表团不久前访华的见闻,认为中国人民珍视与俄罗斯人民的友谊,高度重视在华举办“俄罗斯年”。他说,友协业已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要在“俄罗斯年”和在俄举行的“中国年”中为俄中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俄中友协副主席、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前驻华大使罗高寿表示,他虽然离开外交岗位,但工作却没有脱离俄中关系。作为议员,他不断收到两国各界人士对开展俄中合作的建议,他将继续为发展俄中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招待会上,宾主双方亲切交谈,共庆中国农历春节,纷纷表示要利用“俄罗斯年”和“中国年”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中国驻俄使馆官员和俄中友协负责人及理事70余人出席。席间,中俄大学生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