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气腾腾年味正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现在都忙着置办年货,一些传统的节日面食品也开始走俏。

  有的饭店为揽顾客出新招,针对多肉、多油、多辛辣成为年夜饭菜单上三大特点,推出由绿色原材料打造的“绿色年夜饭”。

  21日上午,记者在山东新闻大厦餐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加工着各种面食。有的
和面,有的捏型,有的送蒸箱蒸,有的则忙着装箱摆放,好不热闹。

  该餐厅的姚经理讲,他们加工的面食品种很多,除了大众化的馒头外,还有许多有特色的面食,并且每一种都有一个好听吉祥的名字。像千层状元饼、喜庆红枣馍、年年富贵鱼、吉祥如意糕、黄金大元宝、长寿银丝卷等。

  姚经理说,他们加工的这些面食都是专门为过年准备的,不仅造型独特,而且还是用传统工艺加工制作,很受市民喜欢。目前,他们每箱10斤重,里面有6个品种的面食,已被订购走20000箱,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进行生产。

  “希望我们的食品能给市民送去新年祝福和好运。”面点师张圣英说,这些食品既吸收了胶东年货的特点,又有济南风味。

  本报记者王鸿光郭学军

  

热气腾腾年味正浓

  这个大花糕像个小山包。

  

热气腾腾年味正浓

  员工们正加工精品面食。

  

热气腾腾年味正浓

  蒸熟出箱。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王鸿光郭学军摄

  

热气腾腾年味正浓

  刚捏好的富贵鱼。

  

热气腾腾年味正浓

  刚捏好的一个红枣馍。

  

热气腾腾年味正浓

  多肉、多油、多辛辣成为年夜饭菜三大特点,针对这一情况,一酒店推出了由绿色原材料打造的“绿色年夜饭”。

  本报记者郭建政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