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专题学习会,希望领导干部——立志高远勇于担当学以致用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琼玲)跨入“十一五”时期,时代赋予了无锡“两个确保”的发展重任,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领导干部如何才能肩负起历史责任?市(县)区和部分市级机关部门领导班子调整后,如何才能交出发展的满意答卷?各级党委将进行换届,如何保证发展正常有序地进行,领导班子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春节即将来临,如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清正廉洁?正是基于这些“如何”,昨天上午市委召开的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专题学习会,如同一场“及时雨”,显示出了特殊重要的意义。市委书记杨卫泽结合当前实际,要求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发展能力上下功夫、求突破,做到立志高远、勇于担当、学以致用、宽以待人、严以律己。市委副书记王咏红主持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张锦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令根分别就干部廉洁自律、干部人事工作作了讲话。市领导徐劼、秦蕴石参加了会议。

  杨卫泽说,当前,我市改革和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激励和召唤领导干部去奋斗、去创新、去创造辉煌的业绩。处在这样一个火热的建设时代,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立志高远,做到敢闯敢试敢于创新。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推进现代化建设,必然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挑战、矛盾和问题。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必须要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能力和作风;必须要有无私无畏的精神,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杨卫泽指出,在“十一五”发展的新征程中,将要面临的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发展环境,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套,要探索一条创新型的发展道路。作为担当领导发展重任的各级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要学习各种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学习领导科学和领导艺术,学习基层和群众的创新经验,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的领导干部队伍。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宽以待人,做到待人以诚、容人之短、知人善任。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一心为公、勤政为民、清正廉洁,在遵守纪律、顾全大局上带好头;在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上带好头;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带好头;在公正廉明、清正廉洁上带好头。春节即将来临,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自身的形象和威信。领导干部还要注意研究无锡历史,从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发展带来的百年繁华中汲取精神动力,从历史教训中吸取有益的经验,更好地肩负起领导“十一五”发展的重任。

  王咏红就贯彻这次学习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迅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谋发展;切实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形象取信于民;咬定发展目标,鼓舞斗志和干劲。张锦贤就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廉洁自律对领导干部来说,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规定;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从腐败分子身上吸取教训,做到廉洁从政,让清正廉洁成为无锡干部队伍的鲜明特色。周令根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干部人事工作的指示精神,就干部人事工作作了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