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彩关爱困难群众 198位百岁老人得寿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云萍)还有几天就是新春佳节了,为了让农村困难群众过好节,昨天,市民政局开始为我市各县、农村800户低保家庭发放“福彩关爱金”和“福彩年货”。与此同时,由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共同摸底统计的,我市至1月31日已经年满百岁的198位老人也得到了福彩公益金为他们准备的一份拜寿礼。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和高龄老人的关怀,更好地发挥民政部门的职能作
用,今年春节前,市民政局对我市各县、农村范围内的特困低保家庭和全市百岁老人进行摸底统计,经过认真筛选,决定为800户低保家庭发放每户“福彩关爱金”200元和25公斤大米、2桶食用油。此外,经我市民政部门和公安部门统计,我市目前共有198位已经超过百岁的老人,为此,福彩公益金为每位老人赠送“福彩关爱金”300元和祝寿蛋糕和花篮。

  昨天,记者跟随市民政局的同志来到栾城县西街村低保户王维权家中,已经52岁的王维权腿部残疾,至今没有结婚,跟80岁的母亲和智障的弟弟生活。王维权80岁的老母亲告诉记者,除了享受农村低保金外,县乡民政部门还时常派人到他家中进行看望,尽可能地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当市民政局的同志把200元“福彩关爱金”和米、油放到他家时,老人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政府。”据了解,目前,栾城县共有3160户群众享受农村低保,到目前,今年一季度的低保金已经全部发放到各户。

  市民政局的同志们还看望了栾城县已经103岁的老人王黑妮。当我们走进老人家的卧室时,老人还在甜甜地睡觉,听到有动静,老人一骨碌坐了起来,我们不禁对老人腿脚的灵便大为惊叹。经家人解释,老人知道了我们的来意,看到民政局的同志放下现金和鲜花、蛋糕,不喝口水就走,老人执意要出门相送,据她的孩子们说,老人虽然已经103岁了,但日常坚持自己居住,并且每日必出门活动,身体非常硬朗。

  据悉,目前千份“福彩年货”和“福彩关爱金”已经开始在各县(市)区、农村发放,1月23日前全部发放完毕。据了解,我市“福彩助困过好年”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三届,其中前两届共筹集福利公益金近100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及优抚对象2300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