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守大学生每人心里都有小“算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每日新报

  高校校园几乎每个宿舍楼内都有不回家过年的学生。按照这些宿舍楼管理员的统计,每个宿舍楼内的“留守大军”都有20人左右。留守的原因主要分为两类。有的同学没有通过学校订票,到车站又没买到票,找票贩子又怕上当受骗;有的同学在学校订票后觉得回家的日期不合适,于是私自将车票转让给别人,不料再买票时,发现适合的车票早就卖光了。这些同学无法回家,就只好留在天津过年。

  与他们相比,个别高年级的同学则“潇洒”得多。一名即将毕业的外地同学说,今年恐怕是在天津生活的最后一个年头了,离开天津前,他还有个心愿,那就是在天津过一个春节。于是,他跟家里人打好了招呼,打算在这儿过年,感受一下天津的年味儿,为大学生活画上个圆满的句号。

  调查中发现,这些留守校园的学生中,多数人心里已经有了小“算盘”,安排好了除夕夜的生活。有的学生打算跟同学在宿舍包饺子,有的打算跟家人同步上网视频聊天,和家人“一起”过年,有的则应邀到同学家过年,有的则打算逛逛天津的夜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