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站群匪“全军覆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每日新报

  对于危害扰乱公路铁路运输秩序的犯罪分子,执法部门历来都是从严进行惩处

  一个盘踞在天津站附近的恶势力团伙,为了争地盘、抢生意,居然将竞争对手的腿打断。对于那些由于不知情而坐上他们运营车辆的旅客来讲,他们的遭遇也不亚于做了一场噩梦。四川父子刘某、刘小春二人,就无端被他们打得双双昏死过去。此外,他们还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制造血案,深夜打砸药店。这群恶徒可谓猖狂至极。近日,本市第一中级人民
法院以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三罪并罚,一审判处本案首要被告人甄勇有期徒刑15年,本案其他12名被告人也都受到相应惩处。

  【天津站附近两次作恶】

  廉强在天津站经营一辆无营运证的客运汽车,刘祥和陈朋受雇于廉强,在该车上担任售票员和司机。2004年5月24日14时许,四川籍老汉刘某与儿子小春来到天津站附近,准备乘车去北京。二人来到廉强运营的大客车前,刘某以每张20元的价格购买了两张车票,然后和儿子上了车等候发车。但这时,留着一头长发的刘祥来到车上,要求他们下车。“我们都买完票了,为啥子让我们下车嘛?”刘老汉一脸无奈地说。见这外乡人居然敢顶嘴,刘祥先是破口大骂,然后揪住刘老汉的衣领,朝其脸部猛捣一拳。刘老汉踉跄着摔下车去,然而刘祥仍不肯罢休,拾起一根树枝,朝刘老汉的儿子小春一阵乱打,将其打得抱头乱跑。就在这时,此前一直在旁边观看的甄勇、孙洪和

  孙立走上前来,与刘祥一起殴打刘老汉。直打得刘氏父子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刘祥等人方才罢手。过了一会儿,苏醒过来的小春见刘祥等人放松了警惕,偷偷地爬起来跑到附近一家保健品商店想打电话报警。就在小春拿起电话还没拨完“110”三个号码时,刘祥等人闯进商店将其拽出,然后对他又是一阵痛打,将其打得不省人事。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对刘祥等人实施抓捕,刘祥等望风而逃。“黑车”老板廉强明知刘祥犯罪,还向其提供了2000元钱供其使用。陈朋也给过刘祥约800元。经鉴定,刘老汉的损伤程度为重伤。

  此外,甄勇等人还因为抢生意制造了一起血案。2004年8月23日下午5时许,甄勇因不满胡某帮助他人经营的无营运证客运汽车在天津站发车,遂纠集被告人周军、赵海等6人携带镐把、砍刀,租用无营运证的出租车,到海河边上的一家夜总会附近,与在此处等候的孙洪共同对胡某进行殴打,其间众人用镐把猛击胡某的身体,致其腿部骨折。逃离现场时,廉强一伙还将对方汽车的车窗玻璃砸毁。

  【生日聚会上酿出血案】

  不光抢地盘、争生意会酿出血案,就连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些人也会大打出手。

  2004年9月3日,周军、何伟在河北区一家饭店参加朋友小王的生日聚会。这个聚会在一个单间内举行,众人分坐两桌,周军等人在一桌,被害人郭某等人在另一桌。酒酣之时,周军等人谈起了搞对象的事,坐在另一桌上的郭某越听越气,光着膀子的他借着酒劲站起来对周军说:“说话别那么大声,有话不行就和哥哥说!”哪知周军也一点不服软,回了一句:“你管得着吗?!”郭某听后火冒三丈,抄起一个啤酒瓶子狠狠砸了过去。周军一躲,啤酒瓶在地上摔了个粉碎。见郭某气焰嚣张,周军走出饭店给甄勇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被人欺负了,让他立即赶到现场。接到电话,甄勇带着孙洪、赵海等人携带镐把来到饭店门口。待郭某走出饭店,周军用手指着郭某说:“欺负我的人就是他!”

  于是,孙洪等人一拥而上,持镐把将郭某痛打一顿,将郭某的股骨打折,还打掉他一颗牙齿。其间,被告人何伟也参与殴打郭某。打完人,甄勇走到近前,表情得意地对郭某说:“我是周军的大哥,有什么事跟我说。”之后,这一伙人拖着郭某,想把他拉走。这时,过生日的小王和他的父母来到饭店门口,苦劝周军等人。碍于朋友情面,周军一伙才悻悻离去。

  【进了班房仍然行凶】

  另一起案件的始作俑者是赵海。某日,赵海与河北区某药店的工作人员发生了矛盾。为了报复,赵海纠集甄勇、周军、孙洪等6人,于2004年9月29日凌晨将该药店的玻璃砸毁,给该药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0余元。

  该案的侦破很有些戏剧性。刘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警方根据线索将陈朋抓获归案。归案后,陈朋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了孙洪的QQ号码,民警通过网上聊天掌握了孙洪的藏匿地点,并将其抓获归案。孙洪落网后,又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了赵海、孙立的QQ号码,警方用同样的方法将赵海、孙立抓获归案。之后,其他被告人相继落网归案。

  甄勇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向公安机关供认了其伙同赵海等人于2004年9月在河北区砸药店的行为。被告人周军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向公安机关供认了伙同甄勇等人在某夜总会门前聚众斗殴的犯罪事实。即便是到了看守所里,被告人刘祥还是不太“老实”。2005年9月27日,王某担任所在监室的卫生值班员。当天,该监室集体做卫生时,同监室的在押人员丰某因故拒绝和大家一起做卫生,刘祥对其提出批评。丰某没听刘祥的话,还骂刘祥。刘祥一时不忿,朝丰某的眼部捣了三拳。在遭殴打时,丰某一边用手护着头,一边用右手击打刘祥的肚子。同监室的一名男子过来劝架,丰某一着急又骂了这个男子,结果被这名男子扇了一记耳光。看守所值班干警发现刘祥与丰某发生冲突后,立即打开监室门,及时制止了斗殴。经法医鉴定,被害人丰某的左眼为眼眶内侧壁骨折并眶内积气,损伤程度为轻伤;其右眼损伤为轻微伤。

  (涉案人物均为化名)本组撰文新报记者张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