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7 宁夏日报

  看点一

  南京近百名研究生争一个辅导员职位

  据新华社南京1月21日电一个普通高校的学生辅导员职位,吸引了近百名名校的研究生前来竞争,南京高校辅导员招聘近日一开场便掀起火热之势。

  小周是南京大学的研究生,几天前他参加了南京农业大学辅导员招聘考试,跟他同去的还有50多人。考完后小周才知道,在南京农业大学向全国发布招聘9名辅导员的消息后,90多所高校的1500多名毕业生投递了简历。“平均170人应聘一个岗位,竞争可谓惨烈。报考国家公务员的热门岗位也不过如此!”小周感慨道。

  看点二

  陕西省医改动作大 医院公益经营两开

  据新华社西安1月21日电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为了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陕西省卫生厅决定,从今年起将现有的公立医疗机构分为两类管理,一类是公益性医院,医务人员工资实行财政全额预算,日常运行经费由政府负担,实行药品购销不加成和收支两条线管理;陕西省各市将选择1至2所公立医院进行试点;另一类是经营性医院,执行现行财政补助政策和收费标准,但将设立一定比例的扶贫病房,减免医疗费用,同级医院之间临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

  看点三

  河北法院去年共对 百余名被告判无罪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21日电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河北省各级法院在司法实践中广泛使用罪刑法定、无罪推定、疑罪从无等先进司法理念,2005年共对107名被告人依法宣告无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