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蠡湖启动“新年第一拆”今年拆迁量将达10万平米,得到大部分百姓支持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位于金石路延伸段的太湖镇石塘村1000多平方米的村委办公室开始拆除。这是无锡蠡湖新城建设东蠡湖沿岸整治的“第一拆”,也是东蠡湖景观建设的前期工程启动标志。昨天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当地大部分百姓对配合城市建设都很支持,仅石塘村的拆迁签约率已达60%以上。

  据了解,2006年是蠡湖新城启动东蠡湖湖岸景观建设的第一年,计划在三年内建成
不亚于西蠡湖景观的区域。石塘村村委书记顾建刚说,他们的村委大楼位于规划中的长广溪湿地公园景观带内,得到消息后,他们一班人就开始策划搬迁,目前已确定在石塘村小学内临时办公。顾建刚说,支持城市建设,村委应该带头。在他们的感召下,村里有6家企业、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的房屋将于年后拆迁。村里的采油机械厂厂长王国良说,他的私营企业就在村委办公楼的北边,建筑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这次配合东蠡湖整治也列入拆迁范围,他就自己找了地方搬迁,现在新厂房已经开始建造,准备在今年4月份拆旧房搬新厂。他说,城市建设是大势所趋,无论是企业还是居民都应该支持配合。

  据介绍,东蠡湖环境整治建设涉及石塘村250多户村民,涉及拆迁的民房面积达5万平方米左右,由于安置房周新苑小区还未竣工,大部分农户只能自己想办法临时过渡,但他们都很自觉,在今年春节后陆续搬迁,给城市建设让出通道。

  据市蠡湖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东蠡湖地区的拆迁量将达10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太湖、滨湖等镇居民,其中仅太湖镇就有集体土地性质房屋5.3万平方米、国有土地性质房屋1万多平方米。据摸底情况调查,大部分将于今年上半年拆迁完毕,这将对东蠡湖地区的长广溪湿地公园等环境“亮点”建设推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