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困难群众都能过个好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让困难群众都能过个好年(图)

  市长孙清云等领导到雁塔区西勘社区慰问82岁的宋兰芳老人。(记者李福民摄)

  本报讯(记者雷宁)21日上午,市长孙清云、副市长朱智生来到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西勘社区,走访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孙清云一行先后来到低保户李学海、庞永平、宋兰芳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李学海本人长期患病,爱人没有工作,家庭生活困难。孙清云详细了解了低保政策落实情况,查看了取暖、炊具等设施。他说,要把低保政策真正落实到最困难的群众身上,做到应保尽保。并勉励李学海要在各级的关心帮助下,积极寻找就业出路,渡过难关。听说李学海的儿子去年靠城市低保和助学贷款上了西北政法大学,孙清云说,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李学海激动地说,市长能在百忙当中到家里慰问我们,一下子感觉到我们这些困难群众跟党和政府的距离更近了。在庞永平家中,孙清云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庞永平告诉孙清云,自己患有心脏病,爱人和儿子也都患病,社区的同志平时给了他们全家很大的帮助,谢谢市长的关心。孙清云说,各级都有责任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春节来临,要积极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让所有困难群众都能过个好年。82岁的低保户宋兰芳老人去年丈夫出车祸,全家仅靠女儿女婿打零工和享受城市低保生活。孙清云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把慰问金亲手交到老人手中。他说,市委、市政府时刻惦记着困难群众的生活,快过年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慰问你,希望你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宋兰芳流着热泪反复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随后,孙清云看望了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在社区老年活动室,孙清云与正在练习书法的老年人亲切交谈,向大家祝贺新年。看着老年人现场挥毫,他高兴地说,社区要更好地发挥作用,丰富居民生活,提高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他强调,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环节,我们一定要把社区建设好、管理好,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要努力把各项治安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教育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平安社区。

  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和市民政局、雁塔区委、区政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