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燃放烟花爆竹解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北京燃放烟花爆竹解禁(图)

  1月21日,在北京某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鞭炮。新华社发(杨素瑶摄)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2006年春节期间,北京将禁放烟花爆竹改为限放,目前已设
立花炮销售点2116个,22日起开售。根据新修订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五环以内,春节期间,实行限时、限地、限品种销售与燃放,只在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两个全天,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7时至24时,在指定地点燃放。同时,国内外知名的眼科专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专门制定了“烟花爆竹伤应急预案”。

  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助理田剑21日介绍说,医院目前已建立由眼外伤科、眼整形科及相关专科主任医师组成的专家救治组。同时,加强除夕值班力量,一线由2名至3名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和若干住院医师承担,二线、三线均由主任医师承担。

  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宋维贤提供的一张数据表显示:从1982年到2005年,每年春节期间都有几十到上百名因燃放烟花爆竹致眼外伤者到医院救治。1994年北京市实行禁放,伤者从上一年的114人锐减至37人。

  宋维贤提醒市民,万一不慎眼睛被鞭炮炸伤,应尽快就近去医院找眼科医生处理,尽量避免为去外地大医院长途颠簸,那样会加重伤势。被炸伤的眼球可用洁净纱布或手帕盖上,轻轻捂住,千万不要用力重压被炸裂的眼球。已破损眼球的眼内容物在压力下容易脱出,医术再高超的医生,对大部分眼内容物脱失的眼球也无能力挽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