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又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东方早报

  图片 许海峰 张健 赵昀 王炬亮责任编辑 夏正玉

  1月21日,春运第八日。有些人已经到家,有些人还在路上。

  今年的春运意外遭遇了罕见的恶劣风雪天气侵袭,以致旅客大量滞留。年关已近,家乡难返。但浓浓乡情,哪怕风雪交加。

  因为,有很多人等着你回来,过年……

  

一年又一年

  “再过一个小时,我们就上车啦,再过32个小时,我们就到家啦!”1月19日上海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一对等待检票上车的父子在窗口嬉戏。

  

一年又一年

  风风雨雨,一年又一年。2006年1月14日,被视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集体迁徙———中国春运正式开始。这是准备前往安徽阜阳的旅客在候车大厅内等候。

  

一年又一年

  “上海,再见又是一年!”1月14日,列车将开,旅客踏上归程挥别上海。当天,全国正式进入春运。

  

一年又一年

  “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啊?”1月12日,在上海火车站,一名小孩站在比人还高的行李旁打着哈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