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红色预警延续到除夕 火车票价昨起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转引京报网消息:昨天上午,北京西站再次启动红色预警,停售站台票,旅客只能凭当日车票进站上车。据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测,北京西站客流将会继续攀升,因此红色预警方案会一直坚持到春节前一天。

  列车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昨天下午从北京西站了解到,昨天北京西站加开37趟临客,有25趟增援受大雪影响的京广线,比前天多加开了7趟,这也使得京广线的运营压力加剧。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受大雪影响,除少部分列车由于路途较长,完全调整为正点还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外,目前大部分列车晚点已经有了根本性好转。截止16时,记者获悉,全国铁路因大雪晚点的旅客列车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运行。

  客流创春运节前最高峰

  1月20日,360.3万旅客涌向各大火车站,节前客流高峰如期而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9%,创铁路历年春运节前最高峰。

  记者昨天上午从铁道部了解到,为应对今年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增开497列临时客车,同比增加102列,做到了运输安全相对稳定、客流组织平稳有序。

  昨日,北京西站、北京站和广州站分别发送旅客14.7万人、9.6万人和18.6万人,尽管出现旅客“爆棚”现象,但由于铁路部门及时启动预案,加开客流集中方向临客,加强乘降组织,站车秩序基本平稳。

  春运火车票价昨起上浮

  春节前火车票票价从昨天开始上浮,上浮日期为1月21日至27日,春节后火车票票价上浮日期为1月31(初三)以后。

  记者昨天了解到,火车票票价上浮期间硬座火车票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1月28日至1月30日(农历除夕~正月初二)火车票票价下浮10%。另外,实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春运期间恢复原价,但不再上浮。

  ■相关新闻:重大气象信息每天发布

  昨天,记者从交通部了解到,目前他们每天18时30分都将重大公路气象预警信息传真至有关省份,各地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根据气象预警信息提前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并将因雪雾封闭交通的情况通知客运站、客运经营者和出行旅客,引导公众出行。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21日白天,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持续多日的降雪天气已经减弱停止。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雨雪的范围较小,只有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

  ■名词解释:什么是红色预警方案

  在北京铁路黄橙红三色安全预警方案中,红色安全预警方案属于最高级别。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春运以来,随着客流不断上升到12万人,北京西站就启动了黄色安全预警方案,但启动红色安全预警方案是今年第一次。据介绍,当北京西站客流超过12万时,启动黄色安全预警方案,所有旅客凭火车票和站台票进站。当客流超过14万时,启动橙色安全预警方案,所有旅客在开车前6个小时凭车票和站台票进站。当客流超过15万时,启动红色安全预警方案,具体措施是所有旅客在开车前6个小时进站,西站停售站台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