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新任“行政院长”敲定财经等要脉部门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台湾当局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最近成了大忙人。要赶在下周三上任之前组成新团队的他,继挑出“副行政院长”和“秘书长”后,20日晚再次敲定财经等要脉部门的人事。

  据台媒报道,台财政主管由台银董事长吕桔诚出任、经济主管由台电董事长黄营杉出任、交通主管由“工程会”主委郭瑶琪转任、“经建会”主委胡胜正留任、“公共工程委
员会”主委由前台北县副县长吴泽成出任。上任财政主管林全与经济主管何美玥转任“政务委员”。

  吕桔诚晚上通过秘书表示,他已经与苏贞昌聊过,并接受苏贞昌的诚挚邀约,接任财政主管一职。台湾媒体分析指出,吕桔诚在税务界并无渊源,但由于林全在任内税改已打下基础,吕桔诚能出线,应是当局高层冀望他以金融专长,完成“二次金改”目标。

  吕桔诚2004年6月接任台银董事长,时年仅47岁,现在也还不到50岁,外界都称他是台湾有史来最年轻的公营行库董事长。

  台湾政治大学毕业的吕桔诚,是美国西北大学管理硕士,历经美国纽约银行纽约总行、纽约银行台北分行副总、法国国家巴黎银行台湾分行副总经理、比利时联合银行台湾地区分行执行副总经理、中华电信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与台湾土地银行总经理。

  此外,陈水扁与苏贞昌在协商并征询相关意见后,已于19日晚间决定“副行政院长”由民进党籍“立委”蔡英文出任、“行政院秘书长”为现任“行政院副秘书长”刘玉山升任。据悉,这两项人事都已获得当事人同意,台军事防卫主管李杰及“劳委会主委”李应元也获得留任。(言恒)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