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站急停17趟列车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30 新闻晨报

  □记者江华通讯员孙雷

  晨报讯:我国北方普降大雪对西陇海线列车运行秩序造成影响,由于多趟列车无法确定到发时刻,铁路上海站决定自昨日起至1月29日,对上海开往西陇海线方向的17趟旅客列车暂停售票(详见右表)。

  昨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了解到,由西陇海铁路开来的各趟列车平均晚点15个小时,个别列车晚点超过24小时,致使2万余名旅客滞留上海火车站。针对因列车晚点而延误行程的旅客,铁路上海站启动了应急预案,除开辟广场等候区和继续启用南广场车库临时候车区外,昨日和今日两天车站应急售票处暂停售票,24小时用于旅客候车。应急售票处停售期间,旅客可至南广场西侧临时售票处,购买当日两小时以内发车的列车车票。

  截至昨日晚间,铁路上海站由机关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等组成的应急力量为疏导旅客已连续奋战48小时。车站不断通过广播、告示、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向旅客公布最新列车运行信息,便于旅客了解掌握、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对因故停运的列车,车站将为旅客办理改签和全价退票业务。

  并非停运,要随时注意公告

  由于西陇海线列车只是运行不畅,并非行车中断,因此持以上车票的旅客要密切注意铁路部门公告,并可以通过上海站问讯电话63179090了解有关信息。而原本打算购买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请提早安排行程,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此外,1月22日起至另有通知止,上海至无锡5082次、上海至宁波5081次列车停运。已购这两趟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到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暂停售票的17趟列车(1月21日至1月29日)

  K376次上海-西宁

  K290次上海-成都

  K234次上海-

石家庄

  1352次上海-成都

  1658次上海-洛阳

  T116次上海-兰州

  K152次上海-郑州

  T138次上海-西安

  T52次上海-乌鲁木齐

  K282次上海-成都

  K360次上海-银川

  L24次上海-成都

  L216次上海-成都

  L454次上海-郑州

  L346次上海西-乌鲁木齐

  L168次上海西-郑州

  L130次上海-西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