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31 河北日报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1月19日至20日在石家庄召开。

  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这次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总结2005年工作,研究部署2006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
过了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坚持求真务实,加大防治力度,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白克明出席全会第一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白克明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章,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各级纪委协助党委加强组织协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全会提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机关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省委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力度,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全会指出,2006年要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维护党的纪律,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河北提供有力保证。切实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落实省委六届九次全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的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二,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第三,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第四,坚持从严治党,坚决查办违反党纪的案件。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认真检查和处理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第五,坚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税收体制、投资体制、金融体制改革。健全和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制度。第六,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发展党内民主,逐步推进党务公开。深化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以及公用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完善国有企业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第七,把解决人民群众的信访问题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出成效。同时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和机关效能建设。

  全会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在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尽职尽责地落实三项主要任务,认真做好五项经常性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省委贯彻落实意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河北更快更好发展和和谐河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