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二奶”告“老公”案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32 汉网

  据《江南时报》报道 刚过而立之年的江苏无锡美女李娜,在一次醉酒之后,失身给了一个大她十五六岁的男人。在男子海誓山盟的诱惑下,她接受了这个有妇之夫,并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此后她默默做起了“贤内助”,十年付出助有妇情郎成就千万,一片真心却不想换来悲切一场,索要200万“家产”官司败诉,伤心二奶泣不成声……近日,江苏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李娜的上诉……

   醉酒之夜失身有妇之夫

  1994年3月21日,李娜突然上吐下泻,肚子痛得非常厉害。当时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外出办事了,就在这关键时候,隔壁办公室46岁的张军来串门发现了这个情况,张军立即喊来其他同事,迅速将李娜送到了医院,由于医生救治及时,李娜很快恢复了正常,李娜对张军很感激。一次,李娜和张军一起参加了一个朋友的聚会。聚会中,李娜已经有几分醉意,张军理所当然送她回家。深夜,在李娜那间小屋里,几分醉意的李娜面对失去理智控制的张军,没守住最后的防线……

  半年的激情很快过去了,两人的日子也逐渐回到平淡之中,由于单位的效益不好,两人经过商量,开始筹划属于自己的事业。不久,两人办起一家化工企业。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公司在李娜的帮助下,很快就成了当地知名度很高的企业。张军也在这六年里由一个穷光蛋变成了千万富翁。

   情郎同居只是为“性福”

  1999年夏天,公司的业绩达到了一个巅峰,就在他们为这个企业规划将来蓝图时,一个“意外事件”发生了:李娜怀孕了。

  从医院检查后回到家里,她立即拨通了张军的电话,但她没有想到,张军知道这个消息后,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孩子不能要!”李娜懵了。

  2000年5月,李娜生了一个女儿。孩子的到来,也让两个人的关系走向了分裂。

  在无休止的争吵中,孩子两岁了。女儿的将来,自己用十年青春换来的巨额资产,应该要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就此李娜多次找到张军商量,都被张军拒绝了。“我们在一起只不过是为了满足生理需要,其他的什么也没有,你好自为之吧!”直到听了张军的这番话,李娜才明白张军这十年和她在一起原来只是为了自己的“性福”!

  二奶告状索要200万“家产”

  2004年7月,李娜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起诉,“二奶”告状“老公”索要200万元10年同居期间的应得财产案。这例官司成为全国首例“二奶”告状“老公”案。

  法庭上,两人再没有了往日的温情。张军称,自己和成某于1970年7月21日登记结婚,夫妻关系一直比较和睦。他和李娜是有过性关系,并生了一个女儿,对于孩子抚养问题,2002年3月18日,双方已经达成协议。2005年12月,无锡市中级法院判决驳回李娜的诉讼请求。

   官司败诉母女相拥而泣

  李娜不服一审判决,随即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同居关系的双方当事人,因不存在婚姻关系这一事实基础,对其同居期间的财产能否认定为共有及如何分割,只能依照一般共有财产的形成及处理原则予以分割,而不能适用法律有关夫妻共同共有财产的规定作出处理,即同居期间一方名下的财产,不应直接认定属于双方共有,另一方只有在举证证实其与对方有共同的投入并经营,共同创造形成该财产的情形下,才能主张分割共有财产。

  张军虽然作为股东与他人设立公司并经营获利,但李娜至今未提供充分证据证实她与张军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并共同经营,故其主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面对这样的结果,李娜抱着女儿泣不成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