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送给沈阳仨“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房延彦)昨天下午,省长张文岳在参加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沈阳团的讨论时,对于沈阳今后的发展,张文岳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条“锦囊”: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沈阳将成重要汽车生产基地

  “沈阳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张文岳指出,沈阳是以制造业起家的,今后的突出任务还是要以发展制造业为主,而且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张文岳认为,沈阳必须以信息化来带动工业化,在更多的制造业领域中,采用高新技术来组装产品,并形成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形成沈阳自己的品牌,以此充分发挥沈阳制造业对沈阳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张文岳表示,沈阳应该注重优先发展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输变电设备,大力发展石油化工装备的成套设备的生产,大力发展先进事业的运输装备,发展先进的动力装置。其中在运输装备方面,张文岳表示,省政府将竭尽全力把沈阳建成国家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

  第二条“锦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组建大型特大型服务业集团

  “沈阳应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这是张文岳给沈阳提出的第二点建议。张文岳说,服务业的发展不但不会影响工业强市,而且还会促进工业的发展。

  张文岳表示,沈阳应该在金融业、保险业、物流业、信息业、法律服务业、旅游业等各个方面,制定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坚持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发展服务业,建立公开、平等、规范的行业准入制度,组建大型特大型服务业集团。

  “沈阳的经济增长除了装备制造业,然后就应该是服务业。”张文岳希望沈阳把发展服务业放在优先的位置,并逐步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城市经济。

  第三条“锦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定把农民看病的问题解决

  张文岳的第三点建议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张文岳指出,协调发展城乡经济,缩小城乡差距,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是今年全省经济的重头戏。

  张文岳要求沈阳下一步抓好乡镇改革,调整好农业内部的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公共事业。

  “第一个是农民的医疗问题,看病难问题。”张文岳指出,沈阳应率先把农民的合作医疗做起来,一定要把农民看病的问题解决。同时发展农村中心医院,配备救护车等。

  张文岳同时指出,农村的义务教育特别重要,缩小城乡差距的根源就在于教育,今后增加农民收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减少农民,转移劳动力。为此张文岳要求沈阳一定要重视农村的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保证教师的收入等问题。

  张文岳:沈阳去年有“四多”

  晨报讯(记者房延彦)“喜事多,新事多,好事多,实事多。”省长张文岳昨日在参加沈阳团的讨论时指出,沈阳去年一年的工作概括起来有“四多”。

  张文岳表示,沈阳的发展势头将对全省起到重要的领军、领头羊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