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盼望“东北风”吹文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何骞)“要调动全省力量,支持文化事业的发展。”省长张文岳强调说。

  张文岳昨日上午来到本次政协大会分组讨论现场,与文艺界委员就我省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交流。

  对于我省的文化事业发展,张文岳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文坛一直在刮‘西北风’
,我希望也能刮起‘东北风’来!”

  在谈到文化产业建设问题时,张文岳表示,“我反对两种倾向,一种是墨守陈规,如果政府不投入就没辙。另一种就是急于求成,文化事业急于做成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急于做成文化企业。”

  当听到沈阳评剧院副院长冯玉萍委员关于京剧、评剧发展现状时,张文岳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我去过一位评剧著名表演艺术家的家,就两间屋子,没有厅,厕所、厨房都很小。”

  张文岳表示,评剧要发展,还应该从市场上下手。“二人转需要推陈出新,高雅传统艺术要发展,都重在出精品、出人才。该给人才的待遇一定得给……要大量培养人才,我不怕人走,我就怕人才出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