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三大精炼米糠油项目落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粗糠也能榨出油?能!而且香喷喷。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国第三大批量生产米糠油精炼项目落户庐阳区产业园。该项目建成后,日产量达到300吨,可以给省城和周边市场提供更优质的食用油。

  提起色拉油,很多人知道利用花生、菜籽、大豆加工而成的花生色拉油、菜籽色拉油和大豆色拉油。但在国际市场上,精炼米糠油却是一种高级食用油脂。

  目前我市各米厂和周边农民每天生产的米糠高达几千吨,但是长期以来因为缺少更好的用途,被当作饲料用,而这个项目利用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能从米糠中提炼出油来。据了解,100公斤稻谷可以产9公斤细米糠,100公斤细米糠可以加工成14至16公斤毛油,100公斤毛油才可以精炼出70公斤精炼米糠色拉油。

  据庐阳区产业园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计划投资1.4亿元,加上配套的物流园区等在一起,总投资计划达4.5亿元。

  (通讯员 徐从宝 记者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