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层建筑安置拆迁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芙蓉区政府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筹备一年时间的朝阳二村整体改造建设工作正式启动。目前,该项工作的拆迁资金及手续已全部到位,春节后即进入正式实施阶段,预期5年内完成改造。此举意味着长沙现存面积最大的旧城区将成为过去式,以新建高层住宅楼为主要安置方式的新型社区将在此诞生。

  朝阳二村系上世纪70年代初市政府为建设火车站而兴建的第一批安置小区。该小区
位于火车站西南面,占地面积243亩,常住人口1.2万余人,流动人口约5000多人。居民们反映,由于房屋年久失修、电线老化、公用过道狭窄及雨水排放管道锈蚀,且一楼大部分居民私自将住房改成门面,导致消防、卫生等隐患接踵而来,加之市政设施陈旧,每逢大雨,此处往往积水,他们急切盼望政府整治改造。

  据介绍,对于纳入本次工程中的拆迁户,主要以就地安置和货币安置两种方式供居民选择。按照方案,拟纳入本次整治改造的面积为14.36公顷,涉及相关单位17家,拆迁住户3631户,总计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今年的拆迁范围包括:朝阳后街以南,朝阳二村73、75栋(含73、75栋)以北朝阳路以东,朝阳斜街以西用地红线范围内围有土地上建筑物及构建物。

  据了解,为了切实改善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芙蓉区拟将新建小区安置房建成为28~30层的高层住宅建筑,共12栋,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成后的安置小区将是一个现代气息浓厚、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功能齐全、品位档次较高、管理规范的都市新型小区,并引用现代社区管理模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