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长沙建成湖南经济最强劲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40 长沙晚报

  

把长沙建成湖南经济最强劲地区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来到长沙代表团看望代表,并就长沙如何加快发展发表了讲话。本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来到长沙代表团,看望慰问参会代表,
并参加长沙团的分组审议。周伯华指出,要把长沙建设成为湖南经济发展最强劲地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样板地区和发展高新技术的示范地区。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主持了座谈会。省市领导罗桂求、袁建尧、刘庆选、谭仲池、杨顺初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审议。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首先发言说,周伯华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令人鼓舞、振奋。谭仲池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长沙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要为加快湖南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工业化,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创新、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为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动力;要坚定不移地执政为民,转变工作作风,打造责任政府,建立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

  随后,省人大代表胡子敬、罗社辉、张作界、邓启发、戴志坚等纷纷作了发言。

  周伯华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说,长沙在“十五”期间为湖南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长沙是湖南发展的窗口和缩影。他说,要实现“十一五”规划纲要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就一定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要把发展模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到科学发展观的模式和轨道上来。他指出,长沙要坚持平稳、健康、快速发展,长沙要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最强劲、最具辐射力的地区,要成为经济发展的先进地区、模范地区。在“十一五”期末,长沙的经济总量要达到全省的30%,要为长株潭地区赶超武汉作贡献。长沙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成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地区和模范地区。长沙要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成为湖南发展高新技术的示范地区。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做到持续、科学地发展。要关心群众生活,把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梅克保最后说,伯华省长对长沙工作和成绩的肯定是对长沙极大的鼓励与鞭策。对长沙提出的明确要求让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但长沙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也有信心完成这一任务。我们要尽快落实省“两会”和伯华省长的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快速高效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