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紧急通知:执行好交通运输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黄富慧)中国交通部21日凌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执行好道路交通运输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旅客平安出行。

  21日距春节还有七天,春运工作进入了关键时刻。从17日开始,受华北南部、中南北部、西北东部中到大雪影响,河南、陕西、安徽等地先后造成高速公路封闭和国、省道干线公路拥堵,部分汽车站、火车站和民航机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旅客滞留现象。相关各地的
交通部门相继启动了道路交通运输应急预案,采取一切措施开通和解决道路拥堵,以及旅客滞留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应加强与铁路、民航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及时了解有关信息。一旦出现旅客滞留机场、车站的现象,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公路交通灵活、方便的优势,迅速调配公路运力,合理安排运营路线,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通知说,在出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时,应先行采取信息提示、车辆限速、出车引导、调整车道、限时放行等综合措施保证行车安全。

  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充足的应急物资、设备和机具,并与相邻省份和有关单位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全力以赴、密切配合,随时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出现雪、雾等恶劣天气时,要迅速启动和共同执行好应急预案,采取综合措施,及时清除路面雪冰。发生特大自然灾害时,应及时请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组织抢险救灾,确保公路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