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6名志愿者接种禽流感疫苗 均无出现不适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张晓松)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最新消息,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临床研究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66名志愿者接种了试验用疫苗,均未出现明显不适反应。

  2004年3月,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决定合作研发人用禽流感疫苗。鉴于疫苗将来所应对的病毒变异性强,且具有全球流行特征,科研人员打破了
传统疫苗研发从病毒研究开始做起的常规,直接从世界卫生组织流感中心实验室引进了人用禽流感疫苗研究用毒种。

  实践证明,这一开放式思维不仅建立了我国科研人员与世界卫生组织的直线联系,更使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的研发从一开始就与全球其他疫苗研发企业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为保证疫苗质量,我国科研人员严格按照国际规范开展研发工作,先后建立了符合疫苗生产用的重配疫苗株种子库,确定了疫苗纯化工艺和病毒检定方法,进行了疫苗的单一剂量毒性、异常毒性和过敏性动物实验,开展了疫苗的中试生产。

  为了保证制备疫苗用毒株的可靠性,我国科研人员委托专门机构对毒株遗传稳定性进行了重新测试,为后续的疫苗制备及疫苗安全性评价及临床试验奠定了基础。

  为了在必要的时候能够迅速扩大生产能力,科研人员选择了“全病毒灭活疫苗+佐剂”的技术路线,经过反复试验找到了最佳抗原含量与最低副反应率之间的交点,确定了目前临床试验用疫苗的4个剂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